English

在法华人华侨举行系列活动欢庆新春

2000-02-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何农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2月7日电(记者何农)连日来,在法国的华人、华侨举行展览、组织联欢和新春舞龙游行等各种活动,庆祝农历龙年新春佳节。

在巴黎华人较集中的聚居区——巴黎第13区市政府举办的“旅法华人百年展”,春节前夕由中国驻法大使吴建民和第13区区长杜蓬等中法官员隆重揭幕。这个展览用大量生动的文字、图片和实物,介绍了百年以来中国人在法国的生存状况。杜蓬区长在祝词中说,中华民族的文化传入法国社会,更加丰富了法国的多元社会文化,使其更加充实。

2月3日晚,中国驻法大使吴建民举行盛大迎春招待会,华人华侨各界代表共1000多人欢聚一堂,共度佳节。吴大使向在法华人拜年,并表示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为支持祖国建设、增进中法两国人民的友谊作出新的贡献。

2月6日大年初二,数个旅法华侨华人社团联合组织盛大的彩装“春节华人嘉年华会大游行”,共8个方阵的表演队伍绵延数里,鼓乐之声不绝于耳。其中的主角自然是上下腾跃的金龙。而各式各样富有民族特色的节目包括舞狮、古典戏曲人物扮相、杂耍、武术以及民间舞蹈和音乐等,吸引了大批观众,其中有许多金发碧眼的法国人。中国和柬埔寨驻法大使以及法国部分与华人社会有关的官员也出现在游行队伍中。历时两个多小时的表演,成为刚刚进入新千年的艺术之都巴黎的又一轰动事件。

据悉,春节前后,在法国华人聚居区、中国驻法机构所在区政府等均纷纷举行各种形式的庆祝活动,向华人拜年。中华文明越来越受到法国社会的尊重,中国人对法国的贡献越来越得到法国官方、民间和舆论的重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